Saturday, June 22, 2013

恢复原厂设定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 愿意等待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 值得等待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作詞:何厚華
作曲:黃卓穎
过了这个村,就没这家店。
还记得几小时前的我,喃喃自语
说的是“早知道我就....",”早知道应该..."
冷静之后,我觉得羞愧
因为“早知道”的事情
我不可能早知道。
有很多例子来形容人生,
一场电影,一场戏,一首歌等...
最贴切的,还是:一条路。
我患有不算太严重的 “迷路症”
(简称 “半路痴” )
 常走错路,一直得绕上一大圈,
就算是我很熟悉的路程。
回想我经过的一切
是否
我走错了,是否迷路了?
事情之真相往往与听闻的有出入
 也随时变成被落下的白痴
瘫坐在路旁
看着行人在往前
似乎,应该闭上眼;
但,又会被狠狠的扒开,
俯瞰这世界的幼稚与残酷。
我问命运为何如此?
命运微笑着,并轻轻的摇头。
回到过去并非不可及;
只要有人受伤,有人享受
只要有人淋雨,有人遮雨。
我轻轻按下 “恢复原厂设置”,
微笑着。
请别哀伤
我们,注定坎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