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每个妳

灵魂就像一块蛋糕,
你爱过一个人,你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他,
像是蛋糕剥去了一小片;
如果他也爱你,那么他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你,
像是给你的一片蛋糕。
这样一来一往之间,那片蛋糕的施与受,
总是让你的灵魂回复原状。

但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爱你,那么你的灵魂就会出现缺口。
因为给出去的,永远也要不回来。
                                                                -- 藤井树 《夏日之诗》
这是我第二次引用这段句子。
与上次的《星空情书》相比,
我这次选择亲手将句子打出;
我想,这是给 “心意” 送行吧。
其实这段日子以来
是谁拥有了谁,是谁走近谁的生活。
因为喜欢着,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不知不觉中。
我一向来都是思绪复杂的人
头脑像是一间凌乱不堪的房间
因此,能够解读我的人
其实不多,虽然是多年的朋友。
我想,唯一整齐的地方是“心”。
当心也浑浊时,我知道
灵魂,他又有了缺口。
顿时想起了橘子的作品:《妳在谁身边,都是我心底的缺》
我没读过这本书,但,事情不就事这样吗
一些不经意的瞬间,往往是人生中的精华。

“你越界了”
我说: “我没有”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你也说过同样的话”
我说:“不是越界,而是,我坠落了。”

“为什么你总说些世人听不懂的话?”
我说: “ 因为没人听得懂那些话。 ” 

从2007年写部落格到今天的2013年,
很好奇那些文字是从何而来。
今天,我确定了。
每当分出灵魂的一部分时,
文字就会来代替那些空洞。
当空洞久久没有复原,
文字,你们会渐渐离开吗?
我想,会的。
我不是文学派,不是科学派
是个典型的流浪派,毫无定点。
同身感受或许不存在
我却曾经感受到那种感受。
一切的经历,又何必说出,
一切的不堪,又何必追究。
儿时,亲戚与家人都管我叫昨:“啊鱼”,
是我名字里的 “喻” 字的谐音。 

我是鱼,游着游着
有一天,我委屈了,
我要抱歉,我委屈了。
我尝试的张开口倾诉
无奈望着那些泡泡
原来,倾诉已变成泡沫消失在海里。

或许,这是最后一篇的文字;
精疲力尽了。
或许看了这篇文字你/妳又会说:
“ 看,又在写些别人看不懂的话 ”
“ 你还要再骗我多少次? ”
“ 唉,总是这样落魄,烦不烦啊 ”
“ 又来了,又要出风头了 ”

但请容我再说一段:
巧合让我们相遇了,机会让我们相识了,
青春让我们迷失了,伤痛让我们坚持了,
领悟让我们了解了,离开让我独自痛了 。


說謊(FAIRY TALE)

作詞:施人誠
作曲:李雙飛
編曲:呂紹淳
製作人:王治平

是有過幾個不錯對象 說起來並不寂寞孤單
可能我浪蕩 讓人家不安 才會 結果都陣亡

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妳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我又不脆弱 何況那算什麼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懂我的 我對妳從來就不會假裝
我哪有說謊
請別以為妳有多難忘 笑是真的不是我逞強

我好久沒來這間餐廳 沒想到已經換了裝潢
角落那窗口 聞得到玫瑰花香
被妳一說是有些印象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知道的 我缺點之一就是很健忘
我哪有說謊
是很感謝今晚的相伴 但我竟然有些不習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愛一個人 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別說我說謊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我沒有說謊 是愛情說謊
它帶妳來 騙我說 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我沒有說謊 祝妳做個幸福的新娘
我的心事請妳就遺忘
时间:12:41 天气:晴
备注:就像是我们相识的天气与时间。
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